【動漫】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哈囉大家好,歡迎來到小編的動漫營地。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時隔五年,突然想起一部曾經已看過兩次的動畫電影,於是又重溫了一遍。

以前,哇好搞笑哦,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妖怪。

現在,面對遺憾,學會如何成長更重要。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平時我喜歡看更偏向於日常的動漫,也許是因為日式情懷給人的舒服感吧!

緩慢的節奏、耐人尋味的故事,清新而溫馨。

有時就算是悲傷的故事,也同樣能給人帶來治愈。

就好比這次想聊的這部《寫給桃子的信》。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寫給桃子的信》是IG三神之一的衝浦啟之導演耗時7年才上映的動畫電影。

11年在多倫多電影節首映,至今已有10年。

因其故事樸實細膩、治愈人心,六萬多人在豆瓣給出了8.3的高分。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11歲那年的夏天,桃子隨母親來到一個叫汐島的鄉下地方。

因為父親的意外去世,母親打算在鄉下長住。

在來鄉下的船上,從天而降了三顆水珠滴在桃子頭頂上,並且還會走路。

後來,跟著桃子一路來到的鄉下的住所。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桃子在新住所的閣樓發現了一個盒子,上面綁著繩子。

好奇地她打開了,原來里面裝著一本江戶時代的繪本“妖怪圖誌”。

繪本上畫了一些關於“妖怪”的故事,但桃子無心觀看,把繪本放進盒裡,隨手蓋上盒蓋繩都沒綁就下樓了。

就在這時,三顆會走路的水珠爬進了盒內。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第二天,桃子聽到閣樓發出奇怪的聲音,隨後又看到三個長得像人一樣的“水影怪”。

嚇得她以為老宅裡“鬧鬼”,拔腿就跑,可是怎麼也甩不掉水影怪。

原來,這三個長得像人一樣的水影怪,就是那三顆水珠變的。

慢慢的他們從水影怪變成了實體化,不過只有桃子和一個小女孩看得見而已。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三個妖怪分別叫岩、阿川、豆子,自稱是被封印在妖怪圖誌裡的神明。

岩長得又高又壯還留著鬍子,一口大金牙格外搶眼,外表看起來雖然可怕,其實個性溫和內心善良。

而阿川手腳很瘦卻有個圓溜溜的大肚子,個性狡猾講話總是一副小混混的口吻。

身材矮小像小孩一樣的豆子,年紀輕輕就禿頂了,很多人都覺得他很可愛,但我總覺得他長得像“哥布林”。

從此,善良少女和三個妖怪的喜劇同居生活開始了。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一部喜劇動畫的話,那就錯了。

其實這三個妖怪”賴上“桃子還有更深刻的用意,但到底是為何呢,還是讓大家自己去找答案比較好。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日本鄉下的小清新,每一幀都能美成畫;

人物的淳樸感情,分分鐘能讓你哭到模糊;

而傻得像憨憨的妖怪們,又能讓你笑到胃疼。

比如被野豬追得滿山跑那一段,每次閉眼回想一下就能笑出聲。

這部耗時7年的動畫電影,讓我忍不住3刷了

還有眾妖幫桃子擋風雨的那一段,讓人看得又想笑又感動到哭。

其實《寫給桃子的信》這部動畫電影,並沒有很多神級的劇情,也沒有很厲害的製作團隊。

但看過的人,都會覺得這個被豬追過的夏天,是最美好的。


看到這裡,你想要追一下嗎?

留言跟我們分享一下吧!!

輕輕點一下追蹤,小編每天帶給你最新的動漫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